close

同事Pat再三推薦穆爾紅木森林國家紀念地(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查了一下地圖,是位在舊金山灣區北邊不算太遠,約是十二英哩,但前往途中有會有高低起伏且蜿蜒的山路。


穆爾紅木森林是由身兼政治家與商人的慈善家William Kent和他的妻子在1905年出錢購買了611英畝的森林區,1908年時捐贈該區295英畝給美國政府成立保護區,羅斯福總統在同年一月宣布成立紀念地,並建議採用Kent來命名,但Kent希望能用知名保育學者並有美國國家公園之父之稱約翰穆爾(John Muir)為名,羅斯福總統欣然同意,穆爾紅木森林是美國的第十個國家紀念地也是第一個由私人捐獻的。

 

近中午從我們住宿在靠近聯合廣場的旅館出發,在停車場取車時看了看覺得輪胎好像有點沒氣,有點不放心,便先到加油站加滿油箱順便對車況做一下檢查,把輪胎充飽氣。

P1000818.JPG
 

由於遇上星期日,路上的車又比平時多更多,光在通過舊金山市中心時就已經塞車好幾回,加上市區紅綠燈多走走停停,比預計的耗費更多時間,終於開上了金門大橋。

 

上次和朋友玩舊金山時是搭公車然後步行上橋,開車的過這段長長的橋這還是第一次,天氣很好,但灣區被濃霧籠罩著,在車陣中試著由下往上拍,上方卻只見白濛濛的一片,通過了金門大橋再從遠方回頭看,整座橋身幾乎已完全籠罩在霧中,難怪舊金山會有著霧都之稱。

P1000825.JPG

P1000826.JPG

P1000829.JPG

P1000830.JPG

過了金門大橋之後還需要再走一段,從衛星導航的螢幕上看到這蜿蜒曲折的路線,頓時讓我有點臉發白,在內心祈禱著千萬別暈車,果然還挺有像台灣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還好一路上窗外美景讓我看得忘神。

 P1000831.JPG  

而在因山彎無法立即看到來車一次略嫌驚險的會車後,我們就稍微的再放慢了點車速。

 

到了主停車場後發現一位難求,很多家庭都利用假日攜老扶幼的一起出遊踏青,再往下個停車場一樣是停得滿滿的,就連不是車位只要能塞的空間都有車,道路兩旁也一輛接著一輛的停靠的,停車場繞了兩圈最後還是放棄,再往前開看看路邊有沒有可以停的,心想要是連車位都找不到,好不容易到了這裡難道要就此放棄嗎?終於,在稍遠處有個勉強的空位,趕緊就停了進去。

 

車停好都快兩點了,算了下預計回程的時間和晚上前往西雅圖的班機時間,心知在有限的時間裡大概是無法好好的遊覽這偌大的保護區,只好加快步伐能看多少是多少了。

 

走在通往入口的步道立刻就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在大自然的中連呼吸之間都滿是愜意,陽光穿過樹葉間灑落如金粉般的光影在泥土地上,放肆的享受著森林浴芬多精,身體也不知不覺地輕盈起來。

P1000835.JPG

到了入口處就先去索取地圖,穆爾森林區提供難易度不一的路線供遊客挑選,因此可以配合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路線行走,研究之後發現最短的路線我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於是就退而求其次在離入口不太遠的地方晃晃,不往太深處走,單純的體驗著身處在大自然中的美好。

IMG_8794.jpg  




 

穆爾紅木森林網站

http://www.nps.gov/muwo/index.htm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