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60.JPG

舊金山的中國城(Chinatown)又稱唐人街,被譽為是亞洲區以外最大的中國城,亦是北美最早的華人社區,不令人感到意外的,它同時為這個加州人口最稠密城市中的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像是自成一格的華人世界。


都板街(Grant Avenue)是中國城的主要道路,城內大多的商店和餐廳都是沿著這條街的開設,有超過三百家以上的餐廳和商店,在南端入口處的天下為公牌坊(Chinatown Gateway)已成為中國城的象徵,看起來好像歷史與中國城一樣悠久的這個牌坊,其實是在1969年才搭建的,是中華民國政府贈送的禮物,上面有著國父孫中山國父手書的「天下為公」四字,因有兩條龍的雕塑盤據其上,故又以Dragon Gate之名為人所熟知。

 

雖然中國城內放眼所見都是黃面孔、中文字和說著相似的語言,不管來幾次,中國城對我來說仍像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或許是除了那面有點孤單著在天際獨自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勾起了我對故鄉的思念外,我無法找到太多與自身的聯繫,但我還是很熱衷於去逛中國城,去欣賞特殊的建築、在動靜之間尋找歷史的軌跡,看一個大時代的變遷縮影在此。

 

除了吃,我是絕少在中國城購物,都板街上販賣的那些不中不西的紀念品是給非華裔觀光客的,除此之外當我看到像是日本和服和招財貓玩偶也在那裡魚目混珠,真的就只能啞然失笑的搖搖頭,倘若是看到便宜到十張一美元又還不錯的明信片時,那就會買來寄予無價的思念問候一下遠方的親友。

 

在中國城裡用餐,會感覺口味和我們習慣的很不相同,這是由於居住於此的移民多是來自中國與香港、廣東地區,飲食上也是偏港式的。

P1000755.JPG
 

我提議要去中國城找餐廳吃飯,就是有點嘴饞想要吃點東方食物,管它是中式、港式,只要能安撫一下我想要吃到白飯的渴望就行,才進到中國城就覺得人潮洶湧,走到一個點就動不了,才知道原來是有商店開幕請的舞龍舞獅表演,鑼鼓喧天喜氣洋洋熱鬧地好像在過新年,很多來中國城玩的「外國人」也興奮的拿著相機猛拍照。

P1000769.JPG

P1000776.JPG

P1000796.JPG  
 


看完了表演,隨意的挑選了一間餐廳用餐,飽餐一頓後就隨意緩步在中國城中和鄰近巷弄,走累了就跳上叮噹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P1000765.JPG

 P1000811.JPG

唐人街大家耳熟能詳,那麼在中國城裡街道的到底哪一條才是唐人街呢?答案是Sacramento street,在這條街名的底下中文寫的就是唐人街。

 

舊金山中國城網站

http://www.sanfranciscochinatown.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kAndTravelUSA 的頭像
    WorkAndTravelUSA

    美國工讀旅遊 Work and Travel USA - 放暑假到美國打工趣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