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66.JPG  

這趟環美長途旅程的展開,是從我最喜歡城市之一的舊金山出發,在熟悉的地方總是添了份溫暖,提前一天從美國東南方的佛羅里達坦帕灣,搭機橫越美國來到舊金山與此行的旅伴會合,第三度來到舊金山,下飛機的那一刻,仍舊是為這灣城的浪漫氛圍傾慕悸動著,從機場前往市區的高速公路上,還是難掩心中的激動,而接下來,短暫兩天半的停留已足為接下來的旅途注滿了所需能量,或許,這就是舊金山的魔力吧。

San Francisco」,一提到舊金山腦中浮現的就是那紅紅長長的金門大橋吧!小時候總誤以為,金門大橋應該是在金門,等大了點才知道原來金門大橋是翻譯自Golden Gate Bridge,而且它也不是金色的,記得那時總聽著大人說金門大橋有多漂亮宏偉、多特別,只是想著有那麼一天,我也要去金門大橋看看。

有「全美最美麗城市」之稱的舊金山,曾是我在書中與心中旅行過無數次的地方,直到十九歲那年來美度假打工,第一次有機會真正作客在舊金山時,才明白旅遊書中的圖片遠不及親眼所見,當雄偉的金門大橋映入眼簾的那刻,深深地被感動震懾,那種心願實現的幸福滋味,甜蜜地蔓延全身的感覺永難忘懷。

舊金山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一港口城市,人口密度是全美國大城市第二高,僅次於紐約市,同時也是美國西部的文化和金融中心,為美國太平洋岸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城、重要海港及軍事基地,又名「三藩市」,我挺喜歡「三藩市」這個稱呼,當走在中國城裡,大部分的居民都是香港移民,在中國城所使用的中文,不是一般所謂的大陸普通話或我們所稱的國語,而是以粵語(就是那個猴塞雷的廣東話啦!)來翻譯San Francisco聽起來就近似「三藩市」了。

DSCN2829.JPG

但為什麼又會有舊金山這個有點怪怪的名字呢?金山為早期淘金熱時中國移民所取的,而當淘金熱潮過去,金山不再,就理所當然的成了「舊」金山。

DSCN3059.JPG

DSCN3128.JPG

DSCN3130.JPG

DSCN3238.JPG

P1000675.JPG   

P1000812.JPG  

 


San Francisco Official site
http://www.sfgov.org/index.asp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