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49.JPG

我們選擇從西雅圖飛往阿拉斯加(Alaska),搭乘的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飛機,機尾翼上的彩繪猛一看還以為是顆黑人頭,心想未免也太幽默,於是就在大玻璃窗前開始研究了起來,打發等候登機的時間,旁邊的乘客看我們帶著疑惑的表情在討論,便很熱心的走過來加入我們,經他一說才恍然大悟這是愛斯基摩人(Eskimo)的頭像,我們怎麼就沒想到阿拉斯加和愛斯基摩人的關聯呢,原來外面那一圈黑嚕嚕的不是頭髮,是他禦寒用的毛毛帽啦!

 

1959年正式升格為美國第49州的阿拉斯加,是美國幅員最遼闊同時也是居住人口最不稠密的一州,佔地約151.9萬平方公里,超過第大二州德州的兩倍,是俄羅斯帝國在1867年以720萬美元廉售與美國,換算下來每平方公里才4.74美元,至今仍為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一筆交易,當年交易合約生效的日期1018日便成了阿拉斯加紀念日(Alaska Day)。

 

阿拉斯加有超過三百萬個湖泊,約三分之一的土地覆蓋於沼澤地和濕地凍土之下,冰河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特色景觀之一,而阿拉斯加擁有的面積就超過世界上總共冰河面積的一半,國家公園的數量之多也佔全美第一位。

 

從西雅圖到安哥拉治這一段航程約是三個多小時,坐在我們旁邊的是一位因做生意長年往返西雅圖和安哥拉治的正港阿拉斯加人,他說自己一個月有時要飛到四次,也因此他對這條航線熟悉到不行,當知道我們遠從台灣和佛羅里達州要去的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安哥拉治而是外島的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和去更顯偏遠的拉森灣(Larsen Bay)拜訪在阿拉斯加鮭魚工廠打工的台灣學生時,他非常的驚訝,直說這很難得和代表阿拉斯加誠摯的表達歡迎我們的到訪,祝福我們旅途順利愉快。

 

我覺得好像又看了到小學第一次遠足時在遊覽車上雀躍不已那個興奮的小女孩,望著窗外的美景仍是有點不敢置信我已經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飛機上,好壯觀漂亮,捨不得闔眼望的出神,莫名的腦海中竟然出現了想要跳進這片如詩如畫景色中,即便是要粉身碎骨也不枉的古怪想法,感謝有這位在地人一路上真人語音即時導覽,才把我從神遊中拉了回來,也讓我得已對窗外這些看來美麗卻都又極為相似的山川冰河景色有更多一層的了解。

P1000927.JPG

P1000929.JPG
 

 


這一年正好是阿拉斯加慶祝州成立五十週年,安哥拉治機場懸掛著大面的ALASKA 50旗幟,機場內有很多栩栩如生的大型野生動物標本,如北極熊、麋鹿、棕熊等等,上面有標示是由誰在何處捕獲及年份,,在安哥拉治機場內四處逛逛後,我們決定要走出去透透氣,呼吸一下阿拉斯加純淨的空氣,電動玻璃門一開,外頭的天空晴朗無雲藍得很美,撲面而來的是冷颼的風,剛開始還不覺得冷,站了一會之後就開始直打哆嗦,呼出的氣在冷冽的氣溫下的都化作白煙,超有在演瓊瑤北方大戲的fu

P1000930.JPG

 

在永晝夏季的阿拉斯加要欣賞到極光是很不容易的,六月時一天平均的天亮時間為1921小時,七月平均為1820小時,因為天色太亮,最適合看極光的季節是冬季的11月至隔年3月,時值永夜又黑又冷且天空晴朗時,在八月份造訪阿拉斯加的我們自然是無緣一見,不免感到些許惋惜。

P1000932.JPG
 

從舊金山、西雅圖、安哥拉治再前往科迪亞克島,飛機是越換越小台,這次登機不像平常那樣走過長長的空橋,而是從登機門就直接走到飛機,「好可愛的飛機唷!」我驚呼著。

 

P1000937.JPG

P1000956.JPG

P1000960.JPG  

 

阿拉斯加生活旅遊資訊網站 

http://www.travelalaska.com

http://www.alaska.com

http://www.alaskatravel.com

http://www.alaska.gov

 

阿拉斯加航空/ 地平線航空 

http://www.alaskaair.com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