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89.JPG

返回西雅圖的班機是早上八點,我們收拾行李旅館退房後便前往機場,從旅館到機場搭乘接駁車,路程不遠約莫十五分鐘,每往返一趟我們都會給司機點小費,即便是沒有隨身行李,這三天來,從第一天抵達、第二天來回機場等飛機到第三天要離開科迪亞克島,來來回回已坐了六次,開車的都是同一位司機,下車時我禮貌性的又塞了點小鈔給他,沒想到這次他把錢推回了給我堅持不收,意思是不需要再給他小費了,像朋友一樣,他希望我們有天能再訪科迪亞克島。

 

到機場大約是七點三十分,櫃檯報到時才發現我們的班機已經完成行李托運的手續,遲到的我們無法掛行李和辦理登機,也無法把行李帶上飛機,焦急的我們像地勤人員詢問是否可以轉搭下一班,得到的卻是有如晴天霹靂的消息,要一直等到下午四點才有位置可以補,天吶!這樣一來,大大延誤到我們之後排定的所有行程,接駁的班機全都要更改,只能怪我們沒有把時間算準又低估了機場的要求,用欲哭無淚來形容我當下的感覺再貼切也不過。

 

這下可好了,旅館已經退房,難不成要在機場等上整整八個小時?有了前一天等飛機的經驗,我想再讓我耗在機場一天我大概會抓狂了,對於要如何打發時間毫無頭緒的我們,瞄到了一旁的出租車櫃檯有人在詢問,靈機一動就抱著問問看若是不太貴,那我們就開車出去到處晃晃,畢竟無論如何還有一頓中餐要想辦法解決,很幸運的租車公司說還有一輛Suzuki Swift小車一天四十美元。

 

租車公司給遞給我一張車況檢查單,看著上面標註的損傷點幾乎整車到處都有,還疑惑著有這麼誇張嗎?拿著鑰匙到停車場去找車,當親眼看到我們租到的這台小白時,發現它果真不止小還很破舊,到了一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境界,在美國租車這麼多次,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租到像小白這樣車況老舊又欠保養,車身烤漆脫落、鈑金鏽蝕的,我們看了看車又互看了對方一眼,然後不禁同時爆笑出聲,剛剛在機場上不了飛機的陰霾頓時一掃而空,換個角度想,也許這是老天補給我們的,看著終於放晴的天空,之後的麻煩之後再煩惱吧,我們決定就開著小白把握這意料之外的一天,好好的把科迪亞克市區遊歷一番。

P1010087.JPG

P1010096.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站先到科迪亞克遊客中心索取資訊,服務人員很親切熱心的提供手冊和地圖,我們告知只有約半天的時間請她建議我們一些值得一遊的景點。

P1010098.JPG

P1010099.JPG

P1010101.JPG

 

曾為殖民地的阿拉斯加和俄國有著深切的淵源,科迪亞克市區隨處可以俄羅斯文化的影子和遺跡,殖民時期隨著俄羅斯人口的快速成長,科迪亞克島漸成為俄國重要的商業貿易中心,當時的州長Alexander Baranov興建了一座用來存放海獺毛皮的倉庫,在美國以每英畝兩毛錢向俄羅斯買下阿拉斯加這座大冰箱後,皮草交易逐漸被漁業所取代,鮭魚成為主要的經濟產出來源,兩百多年後的今天這棟美國西岸最古老的俄羅斯木造建築仍屹立於科迪亞克市區,見證島上歷史的變遷,有興趣瞭解這座島上的阿留申人、俄羅斯人和早期美國人的過往今昔,可以到現址以州長命名的這座Baranov Museum參觀。

 

另一個自殖民時期留下來影響此區居民甚深的文化遺產是俄國東正教,藍色圓頂象徵的東正教教堂就在博物館不遠處,這座Holy Resurrection Russian Orthodox Cathedral是科迪亞克市區裡非常醒目的一棟建築,同時是阿拉斯加最早的東正教區,裡面供奉了在1970在此教堂被冊封為聖徒的St. Herman的舍利,教堂只有在禮拜時間開放,歡迎一般民眾參與。

P1010113.JPG

P1010117.JPG 

附近的一座也有藍圓頂但規模較小的漂亮木造建築是聖荷曼神學院(St. Herman Seminary),我們是因為被一個穿著自製道具服的可愛小男孩吸引而注意到這間小房子,本來只想在外頭拍拍照正好遇到在作整理的神學院人員,她友善的和我們聊了起來並歡迎我們進到裡面欣賞畫作和拍照,這個看上去約二十多歲的女孩說她其實並非本地人,因著信仰從別州來這服務奉獻數個月。

P1010121.JPG

 

P1010125.JPG  

P1010128.JPG

P1010129.JPG

P1010131.JPG

在市中心有一口名為Old Russian Well的古井,在1940年代現代化供水系統被引進前,這口井一直是當地主要用水來源,隔個兩個街區是警察局和海嘯水位線,在警察局外一隅的一塊牌子標示了1964年大海嘯留下的最高水位紀錄。

P1010106.JPG
 

離開市中心,房子就越來越少越感覺到人煙稀少,四周除道路外放眼望去盡是茂密的森林,沿著Mill Bay路往裡面走可以通往Mill Bay海灘欣賞漂亮的海景,再更深入可達在Fort Abercrombie的科迪亞克軍事博物館,該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海軍在島上的基地之一,大戰時期科迪亞克是美軍重要的軍事據點,美國在島上設了數個大型的海軍基地,1940年代大批駐軍使得這個小村莊人口暴增到兩萬五千人,現在博物館所在地即為1943年建成作為火彈藥庫地下碉堡遺址。

P1010138.JPG   

P1010147.JPG

P1010149.JPG

P1010163.JPG

P1010164.JPG

P1010165.JPG

 

科迪亞克遊客中心 

http://www. kodiak.org

100 Marine Way, Suite 200, Kodiak, Alaska 99615

(at the Ferrry Terminal)

1-800-789-4782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週一至週五 8 am - 5 pm / 夏季延長開放時間

 

Baranov Museuem

http://www. baranovmuseum.org

101 Marine Way, Kodiak, Alaska 99615

 

Kodiak Military History Museum

Ft. Abercrombie State Historical Park

1623 Mill Bay Road, Kodiak, Alaska 99615

 

科迪亞克生活旅遊資訊網站 

http://www.city.kodiak.ak.us

http://www.alaska.com

http://www.alaskatravel.com

http://www.alaska.gov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