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90.JPG

我們坐上Island Air的接駁車前往水上飛機的專屬碼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水上飛機,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等到了碼頭,我們的機師過來和我們打招呼,說他們正在做起飛前的最後檢查和幫飛機加滿油,還有另一位乘客快要到了,要我們再稍候一下。

P1000999.JPG

P1010010.JPG


這位乘客的是要從科迪亞克島回家,前往拉森灣的途中可以經過她家,而今天只飛我們這一班,所以她是來撘個便機的,聽到機師這樣說,我心想可能是待會會降落在另一個類似碼頭讓她下機,但後來其實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們這架小飛機,還真的是很小巧可愛,加上機師總共就是四個座位,前座和後座是背貼著背,機身外觀看起來還挺漂亮的,裡面就有點傻眼,用狹小簡陋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但至少看起來“應該”是可以信任的,加上我真的很興奮坐上水上飛機,那點緊張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P1010008.JPG

P1010014.JPG

 

水上飛機的起飛和降落都是在水上,從碼頭上登機的感覺挺奇妙的,引擎發動,這螺旋槳答答聲怎麼聽來喘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知道我們是第一次搭乘,機師很有自信的說:「不用擔心,這條航線我每天飛好幾次,這樣的天氣還不是最差,我會順利把你們送到的」,又告訴我們水上飛機起飛的時候很平穩舒適,機身離開水面時幾乎沒什麼感覺,降落的時候才是對機師的考驗,果然在起飛前的加速和升空都很順,像是在坐高雲霄飛車那樣,小飛機自然沒有隔音設備可言,轟隆隆的引擎聲和風聲也讓耳朵挺吃不消的。

 

P1010015.JPG

天氣雖然好了很多,還是有很多雲層,小飛機在飛行過程中若是穿過雲層,就容易被氣流影響能見度也低,且小飛機重量較輕,故我們的機師都盡量避開大塊又厚的雲層,這樣配合著天空中的環境操控,小飛機似乎讓乘坐者更有遨遊天際感覺。

P1010017.JPG

P1010019.JPG

我和搭便機的那位女士一起坐在後座,俯望欣賞美景之餘便攀談了起來,她說她住在偏遠的小島上,離家到本島市區打工的,因為只有那裡有較多的工作機會,大多數的島民大多還是過著偏向自給自足的生活,進口的生活物資非常昂貴,我問她下了飛機要怎麼回家,她說已經連絡家人來接她了。

 

航程開始約二十分鐘後,機師提醒著說:「要降落了,準備好會有點晃動不舒服喔!」,我朝外一看,靠近岸邊哪來的什麼碼頭,就是片小碎石沙灘,飛機逐漸飛低到貼近水面平飛,然後「碰咚」一聲彈跳幾下,我們就降落在水面上了,水平時給人的感覺柔軟,在高速下接觸卻完全不是再是這麼一回事,降落的那一瞬間根本不會覺得碰觸到的是水,反倒像是被重摔到水泥地又反彈起來,震盪的程度雖比預期略小,也夠讓人覺得驚險刺激的了,小飛機慢慢駛向岸邊,女士的家人早已經在旁等候著,他們協助把飛機稍微拉靠近水深約及膝的地方,女士下了飛機後就帶著行李登上了一旁的小船,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從這小島的另一邊划船過來接機,因只有這區的水域適合水上飛機起降。

 P1010020.JPG  

趕著在天氣再有變化之前送我們到拉森灣,我們很快的就再度起飛回到天際,飛機離開水面後,回頭看見搭便機女士和她的家人在小船上向我們揮手道別。

P1010007.JPG
 

P1010009.JPG

Island Air Service

http://www.kodiakislandair.com

1420 Airport Way, Kodiak Alaska 99615

1-800-478-6169

islandair@alaska.com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