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美國想要寄封家書或寄漂亮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時,信封上的地址要怎麼寫才正確?才不會搞了半天寄出去的信又回到自己手上?以下提供一些簡單的範例供參考。

 

國際郵件橫式(西式)信封


收件人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書寫於中央偏右,寄件人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書於左上角或背面。

書寫順序如下 :


      第1行:收件人姓名。
      第2行:門牌號碼、弄、巷、路街名稱。
      第3行:鄉鎮、縣市、郵遞區號。
      第4行:國名。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國際明信片書寫方式

 

明信片因空間有限,建議只寫收件人姓名地址,若希望兩者都寫,最好加註"To:"和"From:",這樣可以減少郵差誤會。

 

收件人地址應寫在右手邊的欄位,左邊一般維書寫信件內容的區塊,若是明信片上未做分欄線,收件人地址一樣是寫在靠右邊的空間,約是貼郵票處的下方。

 

投影片3.JPG

 

郵局網站中文地址英譯: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