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金現行貨幣中硬幣有6種面額(圖片中由左到右)分別為: 

 

1美分硬幣-> penny 便士 (1 cent 1分) 亦可寫作1¢ or $0.01

 

5美分硬幣-> nickel 尼可 (5 cents 5分) 亦可寫作5¢ or $0.05

 

10美分硬幣-> dime 達姆 (10 cents / 1角) 亦可寫作10¢ or $0.10

 

25美分硬幣-> quarter 夸脫 (25 cents / 2角5分) 亦可寫作25¢ or $0.25

 

50美分硬幣-> half dollar 哈府 (50 cents / 5角) 亦可寫作50¢ or $0.50

 

1美元硬幣-> dollar 元 (100 cents 100分) (郵局販賣機找零時會給一元硬幣唷!)  美國的貨幣是十進位制,一元($1或寫作$1.00)等於100分。

 

另錢幣的正面叫做heads,背面叫做tails,丟硬幣決定時就知道怎說囉。

 

 

硬幣正面人像分別為:

 

Penny- Abraham Lincoln 

 

Nickel- Thomas Jefferson 

 

Dime- Franklin Roosevelt

 

Quarter- George Washington 

 

Half dollars- John F. Kennedy Dollar- Susan B Anthony or Sacajawea     美元硬幣的大小並不是依照面額,最大的是50美分硬幣其次才是1元。

 

再來是25美分> 5美分> 1 美分> 10美分 

 

很多人第一次拿到美國硬幣時常常都會被大小搞迷糊,若是擔心拿錯錢,只要趕快翻到硬幣背面喵一下就知道囉! 

 

最棒的熟悉錢幣方式,就是實際使用,找個朋友一起練習一下付錢找錢,很快就會熟悉的。  在這眾多硬幣中,最最實用又好用的莫過於是價值25美分的quarter,有很多人熱衷收集各州quarter,這是由於美國有50州紀念幣發行計劃,從1999年開始到2008年止,每年出五州的 State Quarter,正面是一樣的George Washington人像,背面則是各州風景或特色,收集起來除了有趣也增進對各州的認識,以前每年期待新圖的興奮感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我自己有集滿了一本美國50州的quarter收集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