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放暑假、中秋連假、雙十連假、聖誕假、跨年,嗯嗯,這麼的多假期,不安排出國去玩對不起自己呀!

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要出國絕對少不了的就是要訂機票,小天使來跟大家分享幾個預訂機票時,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

1. 名字是最最重要的:參團或請旅行社訂機票時,服務人員第一個要求提供的往往就是護照影本的,千萬不要覺得煩或是對方要太多個資,這是因為預訂國際機票時,需要使用旅行文件(護照)上正確的英文姓名,如果用錯誤的名字訂,導致和旅行文件不一致,開票更改姓名往往是會有罰金的,更慘的是~若沒有及早發現,等到了機場還可能被拒絕登機喔!

2. 護照和簽證效期:依照國際慣例,絕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規定入境之外國旅客所持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方可核准入境。預定機票時一定要留意特別護照效期。台灣護照目前享有約153國免簽證/簽證便利的待遇,但可不是拿了護照就可以暢行無阻,許多是改電子簽證,也就是說仍是需要提出申請,只是流程簡化與費用降低,如果是持旅遊觀光簽證的話,若只購買單程機票,在台灣時可能就會被拒絕離境或是在抵達當地時被拒絕入訂,進入他國移民關時也常會被要求出示回程機票已訂妥的證明,官員才會批准入境並決定可停留的時間長度。

3. 連程或多段機票的使用順序:一般機票的使用必須按照順序,不可跳著使用或是任意放棄其中一段,例如安安買了一張高雄/香港來回機票,但臨時有時得先趕去香港,放棄了去程,另外買了其他航班的機票到香港,回程時想說不要浪費,就用原來的那張機票,到機場卻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假使機票因故不能使用,都需要提前辦理退票或是改票的手續,未在起飛前更改或取消機位的旅客,即所謂的No-show者,會徵收高額罰款後才可改票或退票。

4. 留意相關條款:例如去程不可改期、早鳥票來回不可改期、回程可改期不可改航班、開後不可退 改有罰金 不可NOSHOW、不可退票等等。

arrow
arrow

    WorkAndTravel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